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出版商务网】踏歌而行,有风,有海岳——读《踏歌而行——一群教育人的跑步故事》

日期:2024/01/08来源:出版商务网

近日,出版商务网发布我社品牌管理部主任李鸿飞书评:踏歌而行,有风,有海岳——读《踏歌而行——一群教育人的跑步故事》。

《踏歌而行——一群教育人的跑步故事》不只是关于奔跑的记录,它更深刻地挖掘了跑步与教育、生活、人性之间的内在联系。本书生动地捕捉了“教育创新跑团”成员们在奔跑中挥洒汗水的每一瞬间,在欢笑和思考之中汲取的前行动力。我们仿佛听到了每一步坚实足音的回响,诉说着超越身体极限的多层次感悟。精心遴选的四十篇心得,犹如四十束光束,直射入教育工作者们心灵的深处,展示了最真实的洞察和体验。在汗水和步伐中,跑者们对教育革新、自我挑战以及团队协作的理解获得了升华和净化。

微信图片_202401041239441.jpg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跑中飞。”这是他们跑步经历的诗意映衬,将跑步从单纯的体育运动转化为一种对生命深层次的认知与颂赞。“跑步吧,跑过了,才知道有风,有海岳。”他们在不断的前行中凝视自然之美、探索心灵之旅,在每一步中体悟到了生命的质感。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每场跑步,每滴汗水,每声欢笑,都成了跑者内在世界的反映。透过奔跑的体验,他们经受过伤痛,内心却日益坚强;他们胸中有大爱,拥有突破界限的勇气和力量。超过四万公里的总跑量不仅见证着跑团人身体的坚韧,更彰显了跑者精神力量的累积和对生活态度的坚守。

教授、校长或专家这些身份,在跑步中不断解构并重塑自我。他们将日常的教育理念与奔跑中的每一步融为一体,在内心深处完成对理念的升华,从而更深刻地理解教育的真谛: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性格的塑造和追梦的旅程。一篇篇文章向我们展示了教育者们跑步过程中汲取的洞见如何反哺至教育实践之中,形成独特的思辨与行动循环。这种自我强化的过程,让他们在教育的征途上显得更加坚定和果敢。

这本书不仅仅是教育工作者们心得的汇集,更是一本引领心灵旅程的弥足珍贵的指南。当跑团成员们将他们的故事倾诉给世界时,他们的每一段经历都鼓舞了读者对跑步的向往——那是与自然和自我对话的宝贵机会。借由《踏歌而行》这面镜子,教育和跑步——这两条原本平行的轨迹,在“教育创新跑团”的历程中交相辉映。这不仅仅是对身心健康的追寻,更是对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感的深刻省思。每一位团员的投入和奉献都是推动教育前行和社会发展的有力证据。  

《踏歌而行——一群教育人的跑步故事》以其生动的叙述和深刻的洞察,启迪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以及所有热爱生活的读者,揭示了如何跑出一个更健康、更宁静、更智慧的自我,成就个人与社会的协调一致。它以平实而深情的笔触,勾勒出教育、生活与工作三者间的紧密联系,使人在阅读的每一刻都感受到力量与勇气的涌动。书中传递的那种精神——勇于探索未知,不畏惧失败,珍视每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遇——让我们对奔跑充满向往。

附:图书简介

《踏歌而行——一群教育人的跑步故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精选了“教育创新跑团”成员关于跑步的四十篇心得文章。“教育创新跑团”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于2018年发起成立。跑团成员逾百人,包括行业专家、大学教授、名校校长、教研员以及教育领域的创业者等等。跑团年均组织跑步活动近50场,每年千余人次参与,跑量逾4万公里。本书展现了一群热爱跑步的教育人是如何跑起来,如何坚持下去,如何改善身心健康,如何在跑步中体认教育、人生与世界,又是如何自我组织、回馈社会的。

(本文编辑:周贺)


原文链接:http://www.cptoday.cn/news/detail/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