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2023年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说课大赛半决赛通知

日期:2023/07/18来源:综合出版分社

各省教育厅/教科院、市教育局(委)/教科所、区县教育局/教科所、中小学及培训学校:

为深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和《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探索通过英语阅读落实英语学科育人的有效途径,高效助力广大中小学英语教师转变阅读教育观念、更新阅读教学方法,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了“2023年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说课大赛”。

赛事自2月9日启动,历经3个多月的海选,近2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参与说课大赛,经过赛事专家委员会评审,32个课例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入围全国半决赛资格。届时入围半决赛参赛教师将线上角逐全国总决赛晋级名额,谨代表此次赛事组委会,感谢参与比赛的一线教师对我们的信任与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承办单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学术支持: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英语学习》杂志

平台支持:外研阅读(中小学版)

二、评审专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孙军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教授,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专聘研究员。

郄利芹:北京教育学院外语学院副教授,北京市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

郑鸿颖: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钱小芳: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博士,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专聘研究员。

三、半决赛方案

(一)比赛时间:

2023年7月25-26日,赛期2天,其中小学组1天,中学组1天

(二)参赛课例:

小学组和中学组各16个课例晋级半决赛

(三)比赛方式:

半决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分学段进行,并将全程多平台直播。观众可免费参加,欢迎全国各地英语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交流学习!

(四)赛事说明:

比赛采用线上说课+答辩形式进行。说课时间为20分钟,选手答辩由一位老师完成,时间为5分钟。

小学段说课内容:外研社《大猫英语分级阅读》(含校园版、广东版)、《书虫·牛津英汉双语读物》、《阳光英语分级阅读》(小学版)

中学段说课内容:外研社《大猫英语分级阅读》(含广东版)、《书虫·牛津英汉双语读物》(含校园版、山东版、美绘版)、《阳光英语分级阅读》(中学版)

(五)时间安排:

图片 1

(六)入围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图片 1

下载(1)

(七)观看方式

1.手机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登陆,填写报名信息即可观看。

2.电脑端:请复制网址(https://blkqj.xet.tech/s/iSUic)至电脑浏览器,填写报名信息即可观看。

四、特别说明

1.大赛组委会对评选活动安排有最终解释权。

2.参赛教师需保证课程内容无政治性错误,不含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形,不得违背社会公德,不得抄袭。若违反以上条款,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评资格,并追回奖项和证书。

3.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享有所有参赛选手的形象使用权,所有比赛作品的适当修改权、网络转载权和优先出版权。

五、了解更多

扫码了解教学资源 

扫码了解活动详情

六、赛事咨询  

张老师:13718835282

(山东、福建、天津、宁夏、海南)

田老师:18612250968

(江苏、上海、四川、重庆、云南)

张老师:18611920584

(河南、新疆、甘肃、青海、山西)

王老师:15797677480

(广东、湖北、贵州、安徽、河北)

郭老师:16601301383

(北京、陕西、湖南、广西、内蒙古)

林老师:18600716767

(浙江、江西、辽宁、吉林、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