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新媒体运营,这些错不能犯——新媒体版权知识”培训顺利举办

日期:2023/06/08来源:品牌管理部

图片 1

6月8日下午,由出版中心、法务审计部、人力资源部、品牌管理部共同策划的“新媒体版权知识”培训在外研社配三会议室顺利举办,培训主题为“新媒体运营,这些错不能犯”。此次培训邀请百瑞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高级顾问,海淀区优秀律师王春艳,外研社出版中心设计部徐晨为全社新媒体运营同事带来精彩分享。全社300余名同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

图片 2

徐晨从新媒体运营实践中的版权案例出发,详细讲解图片和字体使用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并介绍了图文资源的规范获取流程。她强调,任何公司账号发布的内容,都属于企业的商业(营利)行为,在以合法合规为第一原则的前提下,新媒体运营人员一定要加强版权意识,从源头上规避侵权风险,避免对我社品牌造成不良影响和经济损失。

图片 3

王春艳结合法律条文和实践案例,为大家讲解了表情包、音频、视频、音乐使用中的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按照著作权法规定,这些内容基本都属于受法律保护的“作品”,如果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可能会侵犯作品相关的使用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多种权利。不仅如此,还需要关注音视频剪辑平台对其自带资源使用范围的规定和说明,谨慎对待知识产品使用中的法律风险。

图片 4

分享结束后,同事们就各自新媒体运营工作中的版权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切实拓宽、增强版权意识,进一步筑牢我社新媒体运营工作中的版权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