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以人民为中心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6/07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

2023年6月7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党支部在洽四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沈中锋同志以“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面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同志参加活动。

1集体照

沈中锋同志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回答了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等根本问题。他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追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了谁”的问题。他强调,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要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做好这一点,关键是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由人民群众评判,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

2沈中锋

在总结中他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时刻不忘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始终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矢志不渝地带领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3刘社

在党课最后,刘捷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牢记党员的责任担当,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二是牢记外研人的初心使命,心中有社、心中有戒,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三是学以致用,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谱写外研社共建共享的新篇章。

4季度之星

本次活动还评选表彰了第十党支部第二季度表现突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授予王琳、赵宁、董娇三位同志“季度之星”荣誉称号,刘捷副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大家鼓掌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