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深化词典合作项目 拓宽中马合作领域
外研社与文语控股集团举办词典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3/05/30来源: 国际合作部

2023年5月29日,在第40届吉隆坡国际书展期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马来西亚文语控股集团达成新的合作,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社长刘捷,马来西亚文语控股集团总经理刘庆辉就《柯林斯COBUILD初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缩印版)和《柯林斯COBUILD中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第4版)签署了合作出版协议。

图片 1

刘庆辉总经理对外研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文语控股集团及旗下联营出版有限公司与外研社多年来建立的深厚合作友谊,介绍了文语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出版业务、数字建设、市场布局等情况,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延展合作领域,在原创内容生产和渠道发行方面优势互补,为两国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刘捷常务副社长在发言中表示,外研社与文语控股集团在语言学习领域建立了广泛而紧密的合作。双方建立合作关系近二十年来,累计达成版权合作40余项。在工具书方面,双方合作出版的《现代汉语规范词典》广受马来西亚中文学习者认可,至今已出版第四版,累计销售十万多册,是马来西亚汉语词典市场的常青产品。此次签约COBUILD系列词典,标志着双方在工具书领域合作的进一步延伸,也是外研社与国际知名出版商的合作产品在“一带一路”国家落地的成果体现。希望双方在图书出版、数字业务、市场开拓、语言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两国的语言文字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下载(1)

柯林斯COBUILD系列词典是广受学习者信赖的英语学习工具书。此次签约的《柯林斯COBUILD初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缩印版)和《柯林斯COBUILD中阶英汉双解学习词典》(第4版)注重实用,收词广泛,例证取自真实语料,呈现词语的地道用法,能满足英语学习者在阅读、写作、口语表达等方面的使用需求。该词典在马来西亚出版,可以为马来西亚的英语学习者提供高质量的英语学习资源,帮助他们更加准确、流利地使用英语。

图片 4

合作签约仪式在文语控股集团总部举行。外研社资深编辑刘佳、高级编辑王敏、版权主管常逸群,文语控股集团执行董事李细汉、联营出版(马)有限公司顾问王治强、马来亚文化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小斌以及经理谢增英、高洁清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