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攻坚克难、实干担当、协作共赢——外研社2023财年中期经营总结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5/26来源:品牌管理部

全景

2023年5月26日,外研社2023财年中期经营总结会在北外国际大厦千人礼堂召开。外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常小玲,副总编辑章思英,副总编辑彭冬林,党委副书记陈媛媛,社长助理李会钦,全体干部、资深序列员工、民主党派代表、工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5c02b31f0a514a9c3ed9a749222242

e6eae3be1527f3df7386e49badb8d42

规划发展部、财务中心、人力资源部从全社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人力资源状况做了总体分析报告,销售与分级阅读馆建设专题报告分析了全社上半财年销售情况以及分级阅读馆工作思路。各部门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少儿出版、综合出版、数字业务、国际业务、学术建设、供应链管理、支持保障、党建与内部管理十大版块对上半财年业务发展及下半财年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640

王芳社长对各专题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指出,各业务部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专注打造优质内容,加强以教材为核心的全学段教育生态体系建设,提升品牌教材的影响力;阅读营销要发挥To B To C的优势,以地方定制版为突破,持续进行原创挖掘,进一步深化阅读服务能力建设。

谈到数字化发展,王芳社长强调,数字化是外研社“十四五”规划中最重要的战略任务,要坚定不移探索产品和渠道的“应数尽数,纸数融合”,推进统一架构、统一用户、统一支付、统一安全有序落地,加速从数字资源到数字产品的转化,从数字产品到数字服务的转化,从数字服务到数字生态融合发展的转化。

国际化是外研社的基因。上半财年,以国际中文教材为代表的版权贸易取得新突破,王芳社长指出,国际业务要拓宽经营思路,开发面向国际市场的高品质产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效统一。

王芳社长指出,各级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和根本任务,组织理论学习、以上率下开展调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她号召全体干部“持心要正”,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底线意识、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干部应该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主动学习,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和调研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书记讲话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上半财年,在行业各类指标走低的形势下,外研社全体干部员工上下同欲、攻坚克难,扛住了重重压力实现了逆势增长,超出行业平均水平。下半财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集团党委、社委会的有力指引下,全体外研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承“正直、担当、合作”的企业文化,贯彻落实外研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3财年具体目标,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