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科学健步走强健体魄,学习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四、第十七和第二十一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3/05/24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四、第十七和第二十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第十四党支部联合第十七、第二十一党支部于5月23日在南长河畔开展“科学健步走强健体魄,学习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党建活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同志,第十四、第十七和第二十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建活动。

1.1第十四党支部合影

1.2第十七党支部合影

1.3第二十一党支部合影

五月的南长河畔,水清岸绿,风光旖旎,两岸绿柳成荫,树影婆娑。本次科学健步走活动在如此清新怡人的环境中拉开序幕。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巩固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知识点,并将学习和强身健体有机结合,本次活动沿南长河畔共设置了三个二十大精神答题关卡,分别位于麦钟桥西南侧、南长河公园东门入口处和南长河小型消防站附近,这三个关卡也是第十四、第二十一和第十七党支部的集合地点和首个答题点。各党支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答题和健步走活动,以全员完成三个答题关卡的答题活动并完成健步走路线闭环为目标,健步走路线全长约2.2公里。

2 健步走路线地图

活动开始前,第十四党支部书记刘晓楠、第十七党支部组织委员曹群和第二十一党支部书记蒋亦雷分别在各党支部集合点主持活动,鼓舞士气,场面一度十分热烈。

4 各党支部支委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答题环节的目的是积极营造“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氛围,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活动现场,各答题关卡氛围热烈、紧张有序,各党员小组参与答题时热情高涨、群策群力,纷纷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各答题关卡还设计了“趣味惩罚”环节,题目未全部回答正确的小组接受和强身健体有关的“惩罚”,如趣味踢毽子、拍篮球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和欢乐。活动现场的二十大精神答题环节充分体现了支部党员笃信好学、勇于展示自我的精神。

5 答题现场

健步走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欣赏着南长河畔的秀丽风景,一路欢声笑语、激情昂扬。大家在湖光摇翠木中赏景健步,在欢声笑语中丰富了文体生活,在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6 健步走过程

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党员意犹未尽,热烈讨论着本次党建活动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环节,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就本次活动积极发表感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章思英同志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道:“将健步走与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相结合,不仅可以提升身体机能,还能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这与外研社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更有助于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希望我们的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7 党员代表发言

8 章老师发言

在活动的最后,各党支部齐聚集合点,响亮地喊出了自己的口号——“践行二十大精神,走出新时代外研风采!”“外研筑梦想,健步赢未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永葆外研先进本色!”

本次党建活动得到了三个党支部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相信经过本次党建活动,广大党员同志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