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喜报!外研社29种图书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日期:2023/05/18来源:职业教育出版分社

5月8日,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在教育部官网公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作为“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共有29种图书入选,具体包括《新时代职业英语》《新视野英语教程》《新技能英语》《新生代英语》《新职业英语》《捷进英语》《体育与健康》《职业生涯规划》等。

微信图片_20230518103339

近年来,国家对职业院校教材管理与建设给予高度关注。《“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指出,要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以规划教材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职业教育教材体系。

一直以来,外研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教材出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融入职业教育教材的策划、编写与出版中,注重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次外研社29种职业教育类图书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展示了外研社多年来在教材研发与出版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教材体系建设中的创新引领。

未来,外研社将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加强职业教育教材建设与研究,为“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提供更高质量的教材支持与服务,期待与广大职业院校共建共享,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教材建设的时代性、思想性与科学性,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教材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