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服务   >>  业界动态

《中国教育报》整版刊登“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出版成果

日期:2023/03/17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中国教育报》在第四版教育展台专题整版刊登“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出版成果。

640

"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以下简称“大系”)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新时代提升中国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能力及策略研究”、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学术支持重点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双一流”建设标志性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

大系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学会国际教育分会理事长王定华担任总主编,国内外12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撰著,大系计划出版72册,约1800万字。目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已出版首批成果28册,其他分册拟于202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前后出齐。

大系每册图书内容均包括对象国国情概览、文化传统、教育历史、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教师教育、教育政策、教育行政,以及与我国的教育交流等。大系力求从不同方面、不同维度论述对象国教育的发展历史、现行体系、教育政策、发展战略、相关法规,治理模式与师资队伍等,为读者了解对象国的文化教育概貌提供窗口和视角,且有较高的学术性和可读性,有助于广大教育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比较教育研究者,区域国别教育研究者和对相关内容感兴趣的读者了解对象国的文化教育特色,并对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参考与建议、思考与启迪。

适合对象:

1、教育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比较教育研究者、区域国别教育研究者

2、各类公立图书馆和大学图书馆

3、各大学外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等

4、“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

5、孔子学院、高端智库、品牌数据库、“走出去”企业、国际学校等


来源:中国教育报

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3-03/15/node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