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党建工作

感悟非凡成就 汲取奋进力量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2022/10/21来源: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

10月21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为更加直观地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的非凡成就,按照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部署,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组织近200名党员干部来到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带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参加。

图片1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全面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揭示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

图片2

跟随讲解员,大家分别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等6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2012年到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加至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8%,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从第34位上升到第12位……通过一系列数据,丰富的图片、实物、模型和视频,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图片3

在中央综合展区的“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单元,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家在这个单元展区看到了文化领域,特别是出版业新时代十年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的精品力作,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复兴文库》等党的创新理论重要著作、重点主题出版物。大家非常激动和振奋,为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以及建设文化强国的信心。

图片4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深刻认识到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磅礴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王芳书记强调,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既是一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党史课,也是一场感悟新时代非凡成就,凝聚新征程前行力量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回首10年非凡成就,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作为出版业工作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为2035年建成出版强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