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活动赛事

关于举办2020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通知

日期:2020/06/24来源:基础教研中心学生发展部

有关单位:

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旨在丰富青少年人文素养,增进中外青少年心灵相通,提升青少年人文交流能力、国际理解力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2019年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受到与会中外青少年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经协商,决定继续举办2020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联盟、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等单位提供学术支持。各方组成组委会,具体负责大会各项事宜。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23日—25日

地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9号)


三、参与对象

面向在国内小学、初中、高中学习的中外学生,年龄在10—18周岁之间,国籍不限。欢迎外籍学生参加。


四、信息平台

如需了解参会报名、活动通告、流程说明、线上课程等情况,请点击大会官网(http://bfsumun.unischool.cn)。

     

同时,大会指定微信公众号“外研学生发展”和“外研K12家长”将同步发布重要通告。


五、大会设置

(一)大会根据当前全球热点问题设置委员会及核心议题,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小学、初中组均设中文会场和英文会场;高中设中文会场、英文会场和法语会场。同时,各学段设立中英文主新闻中心。

各会场代表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环节,提出议题的解决方案,争取最大共识。各组详细规则将在大会网站上发布。

(二)组织代表国创意海报征集与展示、人文交流晚会、主题讲座等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为青少年的创意与活力提供展示平台。

(三)面向教师、家长等群体开展国际教育论坛、模联工作坊等主题活动,邀请国际教育领域专家、联合国官员或外交官等做专题分享,丰富全体参会者的体验。

(四)面向参会学生开设配套线上指导课程,向学生授以模联知识和参会指导,提升参会收获和学习体验。参会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网站上自愿报名参加。


六、参会流程

(一)注册报名:即日起至7月10日截止或额满为止

1.团队通道: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需由至少1名带队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小学团队:每1名教师带领4-6名学生代表;初中、高中团队:每1名教师带领6-10名学生代表)。

2.个人通道:学生通过大会网站(http://bfsumun.unischool.cn,下同)进行个人注册后报名参会。

(二)学术测评:8月1日—10日

为了解参会学生语言和知识水平,所有报名学生须参加学术测评。学生通过大会网站查看学术测评题目,下载填写后在线提交。大会将参考学术测评情况为代表匹配最终委员会和角色。测评非竞争且无淘汰,仅作为基本考察。

(三)公布分配:8月25日

报名学生在线查看角色和委员会分配,开始根据角色和委员会准备文件。

(四)提交立场文件/前瞻性文件:8月25日—9月25日

学生代表准备文件并在线上传(立场文件/前瞻性文件:模联中阐述对议题所持立场和观点的正式文件,由代表在会前完成,相关要求和指导详见大会网站参会攻略)。大会将对文件进行浏览和邮件反馈。

(五)参加大会:10月23日—25日

报名启动至大会举办期间,大会将通过网络发布各项通知。报名后,请务必随时关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更新。

(六)配套线上课程:7月28日—10月20日

在会前准备阶段,大会将根据进度发布线上课程,指导代表撰写文件、准备演讲、熟悉会议流程、做好参会准备等。报名线上课程的参会学生可在此过程中获得持续的培训和指导。

(七)北外模拟联合国联盟成都服务基地可为四川省参会学生提供培训、辅导服务。


七、参会证书

参会学生代表将获得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颁发的参会证书;带队教师将获得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颁发的指导教师证书;参与学校和单位可获得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颁发的优秀组织证书。


八、收费标准

(一)参会费:1250元/人,包含会议费、资料费、会议期间保险。按规定师生比例参会的学校可免缴带队教师的参会费(交通及食宿费自理),其他教师参会费标准与学生代表相同。食、宿、交通及其他费用自理,大会将在后期通告中提供周边的餐饮、酒店和交通等信息。

(二)配套线上课程(可选):238元/人,内含6节大会配套指导课程,前100位报名学习者将额外免费获得6节“外研演讲”课程的学习机会。


九、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别说明

大会期间,组委会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国家和北京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并采取全面措施,以保证大会期间师生健康。如因疫情原因导致大会无法如期照常举行,大会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并将提前发布相关通知。


十、联系方式

电话:侯昀010-88819684,林泳汝010-88819985

邮箱:td@bfsu.edu.cn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6月8日